終於在今天跑去看了少年PI



看完感觸好深




 

片中,主要的重心還是圍繞著"信仰"這兩個字

 

信仰,一般人連想到的大概是宗教


而在電影中,主角PI所信仰的就有三個宗教,印度教、回教以及基督教

他也說了"信仰就像房子,有很多個房間" ("Religion is a house with many rooms.")



我們擁有不同的信仰

常常選擇自己所要相信的

用我們的角度去解釋、去內化成為我們的價值觀


好一陣子了

最近內心常常處在理性與感性的征戰中


或許也還在摸索、試探以及懷疑的過程

 

常常信心不夠


在敬拜、禱告中求祂讓我聽見、感受到祂的話語



電影中PI的一席話就好像重重的點醒我一樣

"你沒懷疑過,沒體驗過,就無法得知信仰的力量"

("Doubt is useful, it keep faith a living thing.")


或許吧

要經歷這個過程才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所相信的是什麼


 

 

印象很深的一幕是在大海漂流一段時間後


另一場暴風雨帶走了PI的最後依靠(那個寄託於文字上的筆記本)

他也對著神大喊 "I give myself to you...show me."


連最後的寄託都被奪去了之後

PI選擇的是將自己完全的交託給上帝


雖然這是自己一直還無法做到的


不過相信對於一切都是已經為我所預備好的




至於故事的結局麻


相較於殘酷的第二個版本


我想我寧願相信第一個版本吧


"相信老虎的那個...代表你跟隨上帝"


對我來說


理查帕克(老虎)象徵的也是"盼望"


我們常常在軟弱中掙扎

 

盼望能給予希望


也才能讓我們在軟弱的時候有力量繼續支持下去



"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"---希伯來書11:1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